404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番茄意面




*突发短打摸鱼

*鹤丸国永&女审神者

*鹤丸国永真的很适合烟火气








鹤丸顺着通道摸去现世审神者住处的时候,审神者正在做饭。

黄油的香味隐约弥漫在不大的房间里,厨房里的人系着条围裙,正发了狠地搅动锅里纠结成一团的意面。切碎的洋葱和青椒条随着她的动作被甩到锅边,在一跃而出的边缘摇摇欲坠。

正对锅子施以暴行的人听到房间里的动静而扭过头来,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又把注意力放回了手上。

“吃过晚饭了吗?”

“吃过了,不过还想再吃一点。”鹤丸坦诚道。

“材料还有剩,等下再给你弄一份。”审神者这样说着,终于搅开了那团纠缠不清的面条,长舒出一口气。“差不多再有十五分钟就能吃饭了。”

鹤丸点点头,手臂小心翼翼地绕过审神者,从橱柜里把他专用的那个浅米色的杯子摸了出来。他又晃悠着去找茶叶罐,可等拿到手里时,微妙的重量感令他不由得挑了挑眉。放到耳边一晃,果不其然,里面已经空了。

审神者总想不起往里面填茶的事,或者说,总是刻意回避。

“茶叶罐又空了多久了?”

虽说这样问了,鹤丸其实也并不指望她会回应。他轻车熟路地摸到冰箱上,从一堆盒盒罐罐里找到了之前买回的茶叶。

审神者喜欢的那种茶没有大包,只有分散开来的小包装,一包的量也只够泡上那么两壶左右的茶。虽然茶叶罐是早就买了,可审神者本身是个能懒则懒的人,常常是直接撕开包装就往壶里倒茶叶,硬生生忽视了罐子和茶勺的存在。

“就是……觉得没什么差别嘛。”审神者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心虚,连带着肩膀都稍微缩了一下。

“所以你才总觉得自己泡的茶没有我泡得好喝啊。”要不你以为茶勺是做什么用的。

“咳,我下次……尽量记得。”

“好好,我信的。”

审神者干笑两声就接着跟他们的晚饭斗争去了,鹤丸把自己丢进审神者常坐的懒人沙发里,慢条斯理地拆起了那一个个的小包装。他知道审神者向来没耐性做这种单调重复的工作,对她而言,处理政府的文书就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极限了,更别提拆包装这种完全机械性的行为——换了她,大概在拆到第五个左右的时候就要忍无可忍地把东西丢到一边了吧。其实鹤丸自认对这类工作也并不感冒,但就像本丸的内番一样,他虽然不喜欢,也并不讨厌。

话又说回来,他一把堂堂的御物太刀,居然就这么被拿来当剪刀用了。鹤丸看着自己的双手,再看一眼厨房里蒸腾起的油烟,不由得有点想笑。

这是握惯了刀剑的一双手,手指修长而结实,有着分明的骨节,但并不纤细。如果紧密地,紧密地将手掌与谁相叠的话,还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虎口掌心上的那一点茧子,细密地擦在另一人的手上,带来微微的酥麻和一点微妙的隔阂感。

一般在这种时候,他总会更为真切地意识到,自己终究还是武具的这件事。

可紧紧地将自己的手指与他相扣的那人,尽管她对这件事也是再清楚不过的,却总会在他不小心暴露出哪怕一点点的寂寥的时候,将手指,将手掌,将手臂,将怀抱,将她的一切——都紧密地,紧密地与他交叠在一起。

这时审神者总是笑着的。她不会多说什么,他家的审神者并不是那种能说会道的类型——但她会用她一切的行动来表现对他的喜爱,会用她属于人身的温度来感染他冰凉的非人之躯。

但鹤丸记得他还是问过一次的。

“你不在意?一般人应该都会在意吧。”

审神者眨眨眼,问他:

“你觉得我不清楚你说的那些?”

然后笑嘻嘻地凑上来揉乱了他的头发。

于是鹤丸也只问过那一次了。

 

“……鹤丸先生?鹤丸?回神啦。”审神者在厨房喊他。

“哦哦抱歉,怎么了怎么了?”

审神者拿着个勺子,稍微舀了点锅里的酱料递给他。“尝尝味道?”

他凑上去,就着审神者的手吃掉了那一点番茄酱汁。“稍微有点淡……你尝尝?”

“是吗?”她又沾了点酱汁点在手背上,尝过之后又加了点盐进锅。

审神者家的厨房本就只有不大的空间,平日里只有她一个人倒是也还算宽裕,但此时多了鹤丸国永这么个将近一米八的大家伙,难免会觉得有些转不过身来。换做平日,她可能已经动手把人往外撵了——但不知道是因为被灶台上的意面占了双手,还是短暂的分离为她的生活添上的名为思念的调味料,她只是用手肘推推鹤丸让他给自己留出操作的空间来,并没再多说什么。鹤丸国永让她这么推开了也不恼,倒是自顾自地拿起一边剩下的半根香肠切了起来。

“再多加点嘛。”他用那种半是撒娇的粘稠声线说。

他这少有的声线倒是让审神者都惊了一下。审神者下意识地偏过头去,就看到他手下按着些香肠片,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系起来了,露着半截白皙有力的手臂,面朝着她笑得软乎乎的。

“好好好加加加……怎么弄得好像本丸不给开荤似的……”审神者瞬间丢盔卸甲败下阵来。

于是近侍先生心满意足地把自己切好的香肠一股脑地倒进了审神者的锅里,顺便从她手里接过筷子和锅,熟练地将锅中的内容物炒匀。

审神者就在一边啧啧称奇,把自己身上的围裙解下来往他身上套:“手法越来越熟练了嘛共犯先生。”

“毕竟那么多次夜宵和下酒菜也不是凭空变出来的嘛,主犯小姐。”鹤丸国永头都不回,稍稍抬起双臂方便审神者动作。

不多时审神者翻出个特大号的盘子来,鹤丸国永抬起锅将热腾腾的意面转移进去。他回身去拿芝士粉时审神者已经掏了两把叉子过来,往堆成小山的盘子旁边一摆。

然后鹤丸国永解下围裙挂好。

审神者给两人的马克杯里灌满冰凉的麦茶。

 

“吃饭啦。”

 

 

 

 

 

 


评论(2)

热度(46)